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019年07月05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讯员高阳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以实地参观考察学习、交流研讨、主题党课、宣誓仪式等形式,开展了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于占福、院长于丽杰、党委副书记高阳、副院长丁国华、郭东林、副处级辅导员李凤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6月22日,于占福带领师生党员代表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画面记录了铁人王进喜奋斗的一生,师生们更深入地了解了铁人的生平事迹和大庆石油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以及大庆油田在支援国家建设中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参观交流研讨中,同志们被铁人王进喜生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他不顾伤痛、用身体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被他“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更被“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的工作作风所教育,在思想灵魂上接受了一次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来到大庆龙凤湿地自然保护区,进行考察学习。通过观看以“全面保护、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为主题的保护区宣传片和讲解员的讲解,并深入湿地感受保护区生态建设成果,师生们与大庆市和龙凤区环保局领导及保护区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对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区管理中心在宣教、科研、管理和野生动物救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探讨实习基地建设问题。

6月26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理工三号楼323室举行专题党课并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于占福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结合学习大庆铁人精神,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活动讲党课。于占福强调,全党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在5月31日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好思想准备。落实习近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通过参观铁人纪念馆,我们应赋予“铁人精神”新的内涵,在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上要不断学习和发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和“三老四严”“四个一样”工作作风,以崇高的师德和过硬的技能引领学生,培养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以饱满的热情和敬业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践行教书育人初心和使命,将考察学习获得的宝贵经验和理念贯穿到教学、科研和管理中,将思想引领和专业进步密切结合。全体党员要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指引,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自律,将“爱国、创业、求实、奉献”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发挥专业特长,守牢教育报国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7月1日,学院党委在理工三号楼323室举行2019年上半年接收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党委书记于占福、党支部书记陈瑛、杨冬鹤、刘祎男、任广悦等为34名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高阳领誓下,全体新老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本科生姜琳同学代表全体新党员发言,为能加入这个伟大、光荣、温暖的大家庭而感到自豪,今后将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党奉献出青春和热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任广悦代表老党员发言表示,作为一名当代研究生,要爱党,敬党,跟党走。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我们唯有敏思好学,爱岗敬业,才对得起党,对得起自己的学业。

仪式最后,于占福以一名34年党龄的老党员身份讲党课。指出全院师生一要以“教育报国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守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初心,担负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积极主动作为。二要不断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时刻牢记并努力践行教书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作为一名学生,要加强品德修养,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增长才干和本领,为提高今后的从业技能和水平,努力培养锻炼自己,让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三要发挥表率作用,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严格遵守党纪条规、法律法规、校纪规章,时时事事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向上,不做与党员身份不符的事情。希望广大积极分子积极靠近党组织,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树立远大理想和家国情怀,努力锻炼提高政治思想品格,争取早日成熟并加入党组织。

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落下帷幕。此次仪式使新老党员都切实感受到入党的光荣和自豪,更感受到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激励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政治行动上与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祖国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现场


图 党课活动现场

 

以上图片由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图书馆党委举办“跟着总书记读经典”朗读比赛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