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术理论研究部《中学物理》编辑部举办全国“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和第十一届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
2019年09月02日  

暑假期间,由我校学术理论研究部《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的“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物理学科育人论坛暨第十一届‘格致杯’物理师范生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和“第十一届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在阜阳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聚焦师范专业认证,突出物理学科育人特色,设“育人论坛”、“教学技能展示与交流”、“科学方法教育研讨”三个部分。哈尔滨师范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63所高校的153名教师、49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中学名师参加了论坛及交流展示活动。

《中学物理》编辑部负责人孙宝东在大会上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为全国师范专业学生和一线名师提供了教学技能交流和展示的平台,为教师和研究者提供了探讨研究教育教学和相互学习的平台,为全国职前物理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孙宝东着重介绍了《中学物理》的办刊理念和规划,为期刊的发展和提升做了全方位宣传。《中学物理》本着择优、择新、择实的理念竭诚为基础教育服务,“关注教改前沿动态、探讨物理教育教学规律、荟萃教学实践成果”,是创新探索、分享教研的学术交流平台。

随后,来自各高校物理专业师范生走上讲台切磋技能、展示风采,赢得了专家评委的好评。

在展示活动中,我校选派的物理学(师范)专业15名参赛选手喜获一等奖11项、二等奖6项、团队组织奖1项,整体展现了我校学生优良的精神面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学科素养,也充分体现了我校积极推进品牌专业建设和师范教育改革、着力培养卓越中学物理教师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我校《中学物理》编辑部主办的这次盛会,吸引了全国众多著名高校和中学名校名师的参与,不仅为全国师范生提供了展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更是一个面向全国作者和读者宣传《中学物理》期刊的良机。


图 活动现场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9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师范专业微格教室功能论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