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年12月11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龚泳霖

为了培养管院学子的创新意识,提高管院学子的专业水平,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学习动力,提高就业意识,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发掘自己的潜力,实现自我价值。管理学院于12月4日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乔永刚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大赛由闫秀荣、张丽兵、王宝国、孟梓涵四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以“在规划中成长启航”为主题,由评审团通过公平公正的评选方式选出最终进入决赛的参赛者。初赛时,各位评委老师对规划书的完整性、选手自我分析的客观性以及选手的价值观、兴趣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选出6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中,入选的6位选手依次通过PPT和现场答辩的方式从确定志向、自我评估、职业需求、职业生涯机会的评估以及计划与措施这五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他们沉着镇定;面对评委老师的夸奖,他们不骄不躁,得到了各位老师的肯定,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同时,评委老师就参赛选手的总体表现做出了点评,闫秀荣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她希望同学们将这个比赛拓宽,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学会规划自己的人生,做管理英才。

本次大赛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大学学习过程中的方向,充实塑造自我,在进行规划的同时可以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找准自己的定位,为将来准确定位职业方向奠定基础。

图 大赛现场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优课大赛
下一条:东语学院举办“东音传唱,语尚轩昂”第十二届东方语言文化节闭幕式汇报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