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化学试剂安全培训
2019年12月20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全面普及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师生化学试剂安全知识,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2月11日下午3点在理工三号楼320教室举办了化学试剂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金英学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金英学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旨在提高全体教师和同学们对实验室安全问题的重视,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从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角度出发,紧紧围绕“实验室化学试剂的安全使用”,详细讲解了化学试剂安全、化学品的存储、实验操作规范、化学药品(特别是强酸和强碱)的使用、化学试剂的消防安全五大方面内容。讲座还讲解了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可能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强化了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讲座结束后,所有研究生接受了问卷调查,进一步巩固了实验室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明确了安全管理规范程序和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措施,增强了全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与能力,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提供了正确方向。

   

图 培训现场

 

 

上一条:教师教育学院举办“雏鹰绘梦•志引未来”大学生活体验活动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举办“成青春之梦,谱华彩乐章”第二届校园艺术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