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就业技能专题培训
2020年01月02日   历史文化学院通讯员方智

(杨彧/文)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学生就业教育与指导工作,帮助广大学生全面客观地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提升学生教师资格证面试技能,正确面对考研问题,全面提高学生就业能力,历史文化学院分别于12月18日在人文楼536室开展了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于12月19日在人文楼520室开展了考研讲座。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讲座开始前,2016级赵梦晗为大家做了一个优秀教学范例示范。王耘主要从教师道德、教师专业素质和面试技巧三方面介绍了面试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品德是一个人的内在修养,在短时间的面试过程中,品德可以从一个人的仪容仪表等外在方面体现出来,因而在面试时需要特别重视着装、语言和肢体动作等细节。并补充,在设计教案过程中,需突出学科核心素养,引导学生通过自主参与、合作探究等方式完成学习目标。她着重强调在教学过程中要以学生为主体,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科教学规律,选择恰当的教学方法,以此来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

此次讲座使学院备考学生对教师资格证面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提升学生面试。

考研讲座中,孙瑜结合自身求学和考研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并从人生规划的高度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在互动问答环节,历史学专业吴玲、孙瑜,旅游管理专业牟维珍,文物保护技术专业王冰各自从专业角度,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

本次就业技能系列专题讲座的开展为2017级、2018级学生的就业提供了有效指导,有利于学生找准方向,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筑数学之梦,舞盛世华章”联欢会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中文话剧节《雷雨》专场汇报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