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第277期行知青年讲坛
2020年03月09日  

在第110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当晚,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首批高级健康管理师王宇应学校工会和团委邀请做客我校第277期行知青年讲坛,本期讲座以“十个锦囊,助您提升免疫力”为主题,在防疫的特殊时期为师生们带来专业建议和指导。本次讲座是哈师大行知青年讲坛首次以直播形式举办的线上讲座。

讲座中,王宇旁征博引,从“关口前移,扶正祛邪”、“免疫功能,最强卫士”和“十个锦囊,抗击新冠”三个方面详细阐释科学防治新冠肺炎的基本举措。首先,王宇依据《黄帝内经》原文,细致分析病毒传播途径与预防方法;随后,她结合图片生动讲解免疫系统如何抵抗病毒,以及中医对预防新冠肺炎的重大作用;最后,她针对新冠肺炎提出十个锦囊建议,并说明疫情期间合理排解不良情绪的重要性。

本期讲坛历时一个半小时圆满结束,线上观看达一万余人次,师生们反响热烈,好评如潮。王宇的精彩分享,既有助于师生们增强卫生防疫意识,还能够进一步提高对于相关疾病的防预能力。本次讲座打破传统活动方式,开拓线上新渠道,为师生们提供方便快捷的参与途径,是一次革新化的有益探索。

上一条:团委举办志愿服务专题线上讲座
下一条: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黑龙江分会2020年理事会暨日语本科实践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