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举办志愿服务专题线上讲座
2020年03月11日  

正值“3·5”学雷锋活动月,为增强我校学生的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志愿服务理论学习成果向实际转化,3月9日19:30,校团委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副教授王忠平就“为什么志愿服务很重要?”开展线上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忠平立足志愿服务发展现状,从国家治理、社会需求、个人层面三个角度详细阐述志愿服务的存在价值。首先,王忠平细致分析各地志愿服务的具体数据,表明抓住志愿服务创新机遇,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基本优势;随后,他结合当前不同社会群体的社会需求,有力说明开展志愿服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他通过讲述个人公益经历,强调参与志愿服务能够对自身和他人带来巨大的人生意义。

本次讲座历时一小时圆满结束。王忠平的讲解,有利于我校坚持打造规模化、正规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体系,探索使其融入基层团支部的日常功能。并将志愿服务实践作为校团委开展青年思想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

上一条:研究生学院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第十期“青马工程”网络面试选拔工作
下一条:团委举办第277期行知青年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