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谈谈电子计算机的前世今生”线上主题讲座
2020年03月26日  

(李信洁/文)为增强学生对电子计算机的了解,激发学习兴趣,丰富学生业余文化生活,3月2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了“谈谈电子计算机的前世今生”线上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光电信息工程系主任张伟光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娥主持,学院200余名学生观看了讲座。

讲座从人类文明产生及发展入手,以“什么是电子计算机”为导入,详细讲解了电子计算机运行所依托的逻辑运算、数字逻辑电子元件、计算机算法、数字逻辑电路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亲自示范并带领同学们体验计算机编程的乐趣。讲座最后,张伟光介绍了电子专业的发展前景,他嘱咐同学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培养起对电子技术的兴趣。张伟光教授的语言生动形象,准备的内容充实严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同学们都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电子计算机的认识及兴趣,更激起了同学们学习电子技术的热情。讲座是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系列学术讲座的一次有益尝试,为营造学院创新发展、实践管用的学习和研究氛围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浅谈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慧眼”——光电探测器》线上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抗击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