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浅谈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慧眼”——光电探测器》线上讲座
2020年04月03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姜雪娥

(李信洁/文)为开拓学生们的视野,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30日下午18: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浅谈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慧眼”—光电探测器》线上科普讲座,本次讲座由李林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姜雪娥主持,学院二百余名学生观看了讲座。

李林从光电探测器的研究背景、光电探测器的结构、工作机理以及他们课题组在光电探测器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光电探测器的前世今生。讲座中,李林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述了为什么人类需要开展探测器的研究?探测器能够帮助人类探索什么样的未知世界?光电探测器如何工作以及结构是什么样,并且为了帮助同学们理解探测器的工作机理中的光电导效应和光生伏特效应等知识,李林老师为大家普及了一些半导体材料和半导体体物理的相关知识。李林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累扎实的基础知识,从细微处抓起,逐步培养自身的创新意识和能力。李林语言生动形象,讲授内容充实严谨,讲解细致清晰,让人意犹未尽,参会同学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并对光电探测器的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讲座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对光电探测器的了解,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将继续筹划举办各种各样对学生有益的科普讲座等活动,帮助同学们在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掌握更多的知识与技能。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焦虑的自我评估与放松训练”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谈谈电子计算机的前世今生”线上主题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