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焦虑的自我评估与放松训练”线上心理健康讲座
2020年04月15日  

(李信洁/文)为更好了解学生在疫情期间居家心理健康状况,帮助学生缓解焦虑心理,4月12日上午8: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焦虑的自我评估与放松训练”线上心理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田志鹏老师主讲,300余学生观看了讲座。

田志鹏首先介绍了什么是焦虑以及人为何会焦虑,阐明了焦虑在人心理及身体健康上的表现,说明了焦虑受先天遗传及认知偏差因素的影响,他提醒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失败与自我能力,避免过度比较。紧接着,田志鹏向同学们介绍了评估焦虑的方法,并让同学们自主完成一份心理测验表,以此对自己的焦虑程度进行评估。随后,田志鹏围绕焦虑症展开解释,详细介绍了焦虑症的概述表现、流行病学患病率、临床表现等有关知识,他教导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身心理状态,正确进行自我调节并在必要时采取就医手段。最后,田志鹏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了三种缓解焦虑情绪的放松训练方法,分别为呼吸训练,肌肉训练及冥想训练,这三种训练方式能够有效地帮助人们放松心情,缓解焦虑情绪,田志鹏还指导同学们当场体验了三种训练方式,体会其神奇作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人意犹未尽,田志鹏老师耐心温和的话语及专业的心理建议都帮助同学们缓解了压力,让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正确评估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更有效缓解了学生在疫情期间居家的焦虑情绪,让同学们能够更加专注地投入到线上学习中来,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抗疫胜利的到来。

上一条:学校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浅谈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慧眼”——光电探测器》线上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