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北师大生涯心理学博士——郭勇老师开展“提升个体生涯素养,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主题讲座
2020年10月30日   地理科学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哈尔滨师范大学2021届毕业生“全员就业四大行动”工作方案》,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研判形势、明晰定位,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地理科学学院邀请北师大生涯心理学博士——郭勇老师,于2020年10月28日下午在理工三122室开展以“提升个体生涯素养,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为主题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和2021届毕业班同学。

 

图讲座现场

首先,郭勇老师以“疫情常态化中教育的新思考”为切入点,生动准确地为在场同学讲述生涯教育的内涵、目标、价值及核心要义,并呼吁在场同学对内了解自身,对外了解世界。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国内外有关生涯教育的不同之处,着重强调在21世纪不确定的生涯观中职业者应如何适应变化,将生涯教育的重要理论和发展历程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研究中的体会并与大家互动讨论。他对“生涯教育的一个历程、两个位置、三个目标、四个问题、五个成果、六个兴趣类型、七个学职群、八项多元智能、九大专业群”进行了具体分析。在讲座的最后,郭勇老师在教会学生调节自身不良情绪的同时提出了期待与建议,他希望当代大学生做与时代同行的自己、做与众不同的自己。

 

图讲座现场

通过本次讲座,地理科学学院2021届毕业班同学更加清晰地了解当前国内就业市场环境以及就业形势,转变了就业思路,打破以往的就业定位,为提升个人竞争力奠定良好的基础。相信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去开拓属于自己的精彩未来!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在哈尔滨市高等学校图书馆第六届羽毛球比赛中荣获季军
下一条:西语学院邀请上海外国语大学陈坚林教授做学术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