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了解心理咨询,走进心理咨询”主题团体心理培训活动
2020年11月06日   文学院

(魏衍军/文)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文学院于11月3日下午在人文楼201教室举办“了解心理咨询,走进心理咨询”主题团体心理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朱佳隽老师主持,学院2017级—2020级各班心理委员及班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 活动现场

培训伊始,朱佳隽老师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点在于正确地理解心理咨询、端正对心理咨询的态度并学习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她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心理咨询的真正含义,指出心理咨询不是窥探同学们的内心,而是通过谈话去疏导、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从而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进而欣赏自我。朱佳隽鼓励同学们端正对待心理咨询的态度,认真学习心理咨询的相关知识,在遇到问题时及时寻求心理咨询的帮助。

此外,朱佳隽还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实例让同学们明白正确对待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并指导同学们分辨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理解。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的开展,明晰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咨询的认识,提高了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及班长的工作能力与专业水平,对今后有效地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减少心理危机事件的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以上图片由文学院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地理科学学院党委组织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