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举办第二期“九三讲坛”专题讲座
2021年04月16日   党委统战部

(周宏璐/文)“服装之美谓之华,礼仪之大谓之夏。”恰逢农历三月初三上巳节(公历4月14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服饰文化,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第二期“九三讲坛”专题讲座于4月14日晚七点正式开讲。黑龙江省正式穿汉服第一人、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社员、文学院刘斌教师作《华衣焕彩——汉服的前世与今生》专题讲座。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社员们早早地进入钉钉直播间,期待刘斌的精彩讲解。

   

      

   

讲座中,刘斌结合PPT图文并茂地为大家介绍了汉服的诞生、汉服的流变、汉服的消亡、汉服的复兴以及汉服的文化意义。刘斌说,汉服的美,美在底蕴,美在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汉服不是汉朝的服装,而是汉族传统服饰的简称。如今的“汉服热”也不是复古,而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汉服背后承载着更多的文化内涵。正是这些传统文化内涵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上汉服,甚至把汉服当做“生活服装”来穿。

   

   

   

本次讲座,社员们深刻领会了汉服所蕴含的文化内涵,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汉服所体现出的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及不同时期中华儿女的智慧。通过学习,社员们感受到了汉服文化独特的美感,汲取到了独特的中华文化营养,增强了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

上一条: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节目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