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50期讲座
2021年04月29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左游

(徐天慧/文)为了提高音乐学子即兴演讲能力,音乐学院于4月26日晚在艺术大厦B座106报告厅举办了以“愿你——说的与唱的一样动听”为主题的第50期“音微课堂”讲座,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图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由学院教师王恩亮老师担任主讲。讲座开始后,王恩亮从即兴演讲应具备的素质展开,依次讲解了演讲和即兴演讲的概念、演讲具备的三要素、即兴演讲的心理准备和提升口才的渠道、分享个人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克服恐惧心理的方法、演讲语言的设计等内容。王恩亮指出要想做好演讲,首先要提升综合素质,让自己更自信,基础概念要明确,让自己更清晰,经验胆识要积累,让自己更从容;其次要随时做好讲话的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多积累,多学习,珍惜每一次机会;第三要克服恐惧心理,往最坏的方面想,往最好的方面做,坦诚自己的短处,勇于弥补;第四要注重语言的设计,发音响亮、平仄相间、双音节化、停连恰当、轻重得体、快慢得当。

随后,王恩亮给同学们展示了一枚徽章图片,请台下的同学们解读徽章的设计。同学们踊跃得发言,仍意犹未尽。王恩亮老师随即又解读了“音微课堂”的图标。讲座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

在讲座的最后,新媒体中心为王恩亮老师颁发了担任“音微课堂”第50期主讲人的荣誉证书,王恩亮与同学们亲切合影留念。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即兴演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王恩亮,哈师大音乐学院教师,曾任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主持人、自由撰稿人、活动策划人。2002年至今,主讲校级课程《演讲与口才》,获全省第四届演讲与口才大赛金奖、全省高校教师演讲比赛第一名、全省首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国家级演讲比赛“优秀指导教师”、省级演讲比赛评委及优秀指导教师,多次担任我校及全省大型综合类演出的撰稿人和主持人,先后受邀到省内外十一所高校进行“演讲与口才”方向的讲座和指导。

上一条: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支部举办“乐学党史·支部力行”之《春天的绽放》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参观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