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管弦系党支部举办“乐学党史·支部力行”之《春天的绽放》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2021年04月29日   音乐学院通讯员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乐学党史·支部力行”主题党日及专业实践活动。4月25日晚,管弦系红色旋律传承与创新特色党支部在哈尔滨市工人文化宫音乐厅举办了《春天的绽放》室内乐专场音乐会。

图 《春天的绽放》室内乐专场音乐会现场

当晚工人文化宫音乐厅内彩灯高照,座无虚席,前来欣赏音乐会的广大音乐爱好者兴致勃勃地提前到场就座。晚6时,音乐会正式开始。管弦系支部党员教师先后演奏木管五重奏舞剧《红色娘子军》之《快乐的女战士》和《疆域风情》、巴松独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大提琴独奏乐曲《咏赋》、室内乐联奏《我爱你塞北的雪》《北大荒人的歌》《太阳岛上》等红色经典音乐,以及奥地利作曲家莫扎特的《D大调回旋曲》、捷克作曲家德沃夏克的《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第四乐章》、匈牙利作曲家多普勒的《小提琴与长笛二重奏乐曲》等国外经典室内乐。参与演奏的党员教师们技艺娴熟,将每一首作品的内涵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乐曲或悠扬婉转或高亢激昂,整个音乐厅萦绕着优美的旋律,观众如醉如痴,演出结束后音乐厅爆发出持久热烈的掌声。

图 《春天的绽放》室内乐专场音乐会现场

本场音乐会,管弦系教师党支部把古典音乐与中国经典音乐作品相融合,给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精彩纷呈的演出给音乐之城增添了非凡的艺术魅力。

音乐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号召全体党员以红色音乐为载体、组织各支部开展“乐学党史·支部力行”主题党日实践活动。管弦系教师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演奏经典、礼赞时代,把红色基因与艺术作品相融合,由校园走向社会、由课堂走向舞台,让红色旋律得以传承与创新。管弦系党支部开展的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只是音乐学院党委党建工作中的一部分,学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师生党员,把“红色旋律”的探索与演绎推向崭新的高度。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守斌,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羽莅临现场指导并观看了演出。

以上图片由音乐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师生志愿者深入乡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情志教育系列讲座暨“音微课堂”第50期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