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物理学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
2021年05月18日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通讯员姜雪娥

(冯立峰/文)七十载栉风沐雨,七十载春华秋实。为庆祝哈尔滨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广泛开展以学术活动为主的校庆活动,5月7日下午14:30,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理工二号楼322室举办物理学专业建设校友座谈会,结合学院正在开展的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工作,与工作在中学物理教学一线的校友代表20余人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院院长李林、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孟庆国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物理系主任冯立峰主持。


图 座谈会现场

冯立峰首先介绍了座谈会主题,希望校友围绕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所要求的“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领导”、“班级领导”、“综合育人”、“沟通合作”、“学会反思”八项毕业指标要求,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切身体验,就如何办好物理学专业谈看法,提建议,作指导。

与会校友围绕上述八项毕业指标要求,结合教师的基本素养、教育情怀、学科竞赛、实践教学和解题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分享。建议学院要增强对学生的教态、板书板画、语言表达能力、书写规范度等方面的培养,将师范生的特点凸显出来;要有计划地训练学生对高考题的解题能力和解题速度,加强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培养;要全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切实提高学生就业应聘时的信心和入职工作后的优势。校友们还谈到学院应重视学科竞赛,重视中学物理教法实验,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建议学院向学生提供优秀的课例和邀请一线老师或班主任,向学生分享工作经验,加强学生的教育情怀,培养学生设计课程的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学物理教师打下坚实的基础。

冯立峰代表学院感谢校友们为学院发展和物理学专业建设积极献言献策,表示学院将充分汲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结合师范专业认证申报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加强和完善物理学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毕业生,同时也期待广大校友们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院举行“青春不负芳菲‘地’,一展鸿图九万‘理’”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美术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参观校史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