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1年05月27日   工会

(李嘉炜/文)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关于开展健康知识系列讲座进高校及附属医院活动的通知》和《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岗前培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维护教职工健康权益,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广大职工自我管理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工会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5月25日,校工会、人事处特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杨艳杰老师,为我校新入职教师做了题为“高校教师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全校近百名新入职教师及相关人员参加讲座。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杨艳杰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和深入浅出的道理从健康的概念和当前社会人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况引入,从压力和情绪管理两方面阐述了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应对心理问题,进行自我调适和情绪管理等知识。她结合心理专业知识和多项实例分析讲解了产生压力和情绪的原因,并为新入职教职工从职业规划、时间管理、压力管理和情绪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深刻的指导。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教职工应对压力和挑战的信心,同时也强化了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职业角色转换,以阳光、快乐、积极的心态积极投身到工作中去,从容面对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同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传递正能量,更好履行教书育人职责,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图 讲座现场

以上图片由工会提供

上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理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