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国际和平资料馆
2021年06月28日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孙禹

(孙禹/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6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参观了国际和平资料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 活动现场

国际和平资料馆是由黑龙江外国语学院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合作建立的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是二战期间日本法西斯在我国建立的一支世界战争史上规模最大的细菌研究和生产的秘密军事机构,他们在中国东北地区从事生物战和细菌战研究,利用健康人体进行惨绝人寰的试验,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一幅幅记录着侵华日军累累罪行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展示着侵华日军滔天罪行的实物展品,控诉着侵华日军曾经犯下的惨绝人寰的罪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参观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经济学院经济系教师党支部党史宣讲团赴南马路小学开展党史宣讲
下一条:图书馆开展“为师生办实事”文献资源建设专题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