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语学院举办“助力梦想,‘疫’路同行”出国留学指导云讲座
2021年11月11日   东语学院通讯员杨博文

(王敬国/文)为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促进学生高端就业,拉动学风建设,满足学生出国深造需求,我校东语学院特邀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理事长马越雪夫,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中国事务所主任马志良于11月9日晚7点,以线上形式举办了“助力梦想,‘疫’路同行”出国留学指导云讲座活动。东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淑杰,院长王琪,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杰,正处级辅导员王敬国,日语专业2018、2019级本科生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云讲座。云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杰主持。

王琪对两位主讲嘉宾在百忙之中应邀出席本次留学指导云讲座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学院领导和老师。王琪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依托各校级国外教育合作项目,结合日语专业人才培养规律,为学生积极搭建融校内素质养成、国内实践锻炼、国外能力提升于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每年都派出大批学生赴海外留学、实习,促进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就业渠道和就业质量不断提高。学院举办本次出国留学指导云讲座,旨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提升同学们的就业信心,拉动学风建设,为同学们实现成才梦想提供助力。预祝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图 云讲座界面

随后,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的两位主讲嘉宾开展留学指导云讲座。两位嘉宾精心运用PPT讲解、视频资料展示、朋辈示范引领等方式方法,详细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方法步骤、注意事项、利弊分析,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的具体要求、就业创业环境和前景以及日本九州外国语学院的师资优势、办学特色、办学历史等内容。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与同学们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

王琪在总结时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夯实学业基础,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为实现成才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但是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乘风破浪,再创佳绩。

通过本次出国留学云讲座活动,使广大学生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和学习目标,拓宽了学生的就业渠道,有力的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高端就业质量,为推动强院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东语学院召开日语教育实习总结大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论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