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闹元宵 猜灯谜”——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举办第七期“九三讲坛”
2022年02月14日   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

(吴鹏/文)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元宵节。这一天,人们有吃元宵、赏花灯、舞龙等习俗。值此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加深社员们的感情交流和知识性探讨,增强社员们的凝聚力,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举办主题为“闹元宵、猜灯谜”的第七期“九三讲坛”活动。本期讲坛由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灯谜专业委员会理事、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委员、文学院教师刘斌利用抖音直播平台开展灯谜知识专场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直播过程中,刘斌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通过故事与趣闻的形式向社员们介绍了灯谜的历史发展、基本特征及猜法,给大家详尽解读了灯谜这种智力游戏的智慧与趣味。通过出谜与猜谜互动,直播间气氛异常活跃,大家在踊跃猜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既是一次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探寻之旅,也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丰厚的文化底蕴,加深了社员们对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的理解,增强了推动文化繁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直播盛况
下一条:研究生学院召开宣传工作交流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