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直播盛况
2022年03月09日   党委宣传部

(孙丽/文)3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九三学社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认真收看了开幕式直播盛况,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和宝贵经验,阐明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明确提出了未来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广大社员们表示,为国取得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政府工作报告将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放在了突出位置,提出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培养理工农医类专业紧缺人才,支持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这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周嘉主委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此,哈师大委员会社员们将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充分发挥教师社员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积极成效。

社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深入学习,要把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深刻理解“两会”精神,并联系自身实际,切实增强干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心履职,积极作为,携手行动,以昂扬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教育事业,要坚持把教育这个关乎千家万户和中华民族未来的大事办好。

 

 

上一条:各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会议
下一条:“闹元宵 猜灯谜”——九三学社哈师大委员会举办第七期“九三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