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2023年03月24日   西语学院

(徐伟伟/文)为推动学院学生工作稳步开展,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效率,西语学院于2023年3月22日下午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会庆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吕会庆主持。

吕会庆就学生管理工作、学生干部培养及今后学生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点明了现存的问题并进行下一步工作部署。

首先他就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学生安全教育,注意出行安全,杜绝违规电器,预防网络诈骗。二是要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三是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开展特色“两早一晚”活动,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四是要帮助学生就业,做好就业指导,为学生提供坚实的就业保障。

随后他就学生干部培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培养学生干部的主动意识,引导学生干部主动作为。二是要培养学生干部沟通协调能力,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提高学生干部学习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最后他就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防控。二是要加强彼此沟通,注意协调配合。三是要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爱与帮扶。

会上,蒋雨材、李钰婷、张雨石3位辅导员就近期典型案例的处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各位辅导员对处理过程和类似事件的处理办法展开讨论交流。

此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学院学生工作近期重点任务和相关要求,有利于推动学院学生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传媒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我为英雄绘彩虹”服务队赴哈尔滨烈士陵园烈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