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我为英雄绘彩虹”服务队赴哈尔滨烈士陵园烈士
2023年03月24日   美术学院

(王惠/文)“雪染旗红留信仰,风拂花艳祭英雄”。2023年3月24日清晨,美术学院“我为英雄绘彩虹”服务队20名志愿者来到哈尔滨烈士陵园为园区烈士敬献手作花束。

从3月初开始,美术学院“我为英雄绘彩虹”服务队招募了来自美术、绘画、书法等9个专业组成的282名志愿者,共组建了19个制作团队。他们用蚕丝、织布、扭扭棒、石塑粘土、皱纹纸等4类12种材料,历时22天,历经制作效果图、选料、制作、包装等过程,亲手完成19个花束的制作。同学们将自己的创意和设计理念融入作品,每一朵花都表达着内心对烈士的浓浓敬意。他们还亲手书写下一张张卡片,置于每束花束之中,寄托崇敬和思念之情。

手作花束是“我为英雄绘彩虹”服务队坚持多年的服务项目。清明祭扫常使用鲜花,而鲜花保鲜期短,枯萎后所产生的垃圾很难清理。志愿者们手作祭奠的花束,其颜色及状态可以保存更久,成为永不凋谢的“鲜花”。大学生们用他们的“力所能及”来感恩英雄,以青春来捍卫“我们最可爱的人”,让红色基因在大学生的行动和心中代代相传。

上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聚焦工作落实年|地理科学学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理论学习——乡村振兴理论宣讲团”开班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