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拜会驻安哥拉大使龚韬
2019年10月11日   国际交流合作处

(任兵/文)2019年9月19日,内图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任兵携孔院公派教师洪天才、外方秘书Ivan Afonso拜会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得到龚韬大使的亲切接见。驻安哥拉使馆政治处负责人陈子杨、秘书李郁庭出席了此次会见。

龚大使首先对任院长和新老师顺利履任表示了欢迎,并对孔院中外方教职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会谈中,龚大使表达了自己对孔子学院工作的关注和重视。他认为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应该积极开展工作,为中安友好关系服务。孔院中外双方应精诚合作,中方要以持之以恒的努力和行动带动安方,把孔子学院的工作做好。

龚韬大使在履新之初便为推进孔院教师签证问题的解决做了诸多工作,随着中方院长顺利抵任,大使相信内图孔院未来可期。他嘱咐任院长,要畅通孔院与安方各部门交流的渠道,巩固现有成果,以保障孔院师资。在得知安哥拉有关方面已为孔院开通绿色通道,近期仍有两位老师即将抵安工作之后,大使表示由衷的高兴。

随后,大使听取了任院长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指导。对于孔院即将开展的安哥拉学生赴华夏/冬令营、建立市中心新教学点、增设汉语学分课、举行HSK考点揭牌仪式及与内图大学合作建立中国研究中心等项目,大使表示使馆都将全力支持。他对任院长扩大孔院体量,提高孔院在安影响力的想法表示认同,并建议孔子学院与安哥拉的政府部门,尤其是与教育相关的部门建立联系,同时也要拓展民间渠道,让更多当地民众知道孔院、认识孔院、了解孔院。另外,孔子学院应与在安中企增进联系,进行资源对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

对于孔子学院开展工作所面临的困难,龚大使表示理解。他鼓励孔院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工作,做出成绩,取得安哥拉民众的认同。孔院中外双方应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为支持内图孔院“走出去”,提升孔院知名度,使馆在与安哥拉《国家报》合作的项目中专门为孔院留出一个版块,期待孔院把握这个机会,讲好自己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龚大使还指出,要做好工作,孔院应该增强自身建设,要加大对师资和人力的投入,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调动教职人员的积极性。孔院教师要学习当地语言,多了解当地文化,融入当地。交流是双向的,认同也是双向的。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工作。

在与孔院中方交流后,龚大使也与孔院外方秘书Ivan Afonso先生进行了交谈。对外方为孔院工作付出的努力予以肯定,希望内图大学今后仍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工作,让中安文化交流的果实更加丰硕。

会谈结束后,任兵院长代表内图大学孔子学院及哈尔滨师范大学向龚韬大使赠送了纪念品。


图 会谈现场

以上图片由国际交流合作处提供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办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音乐舞蹈艺术学院国际交流项目行前教育培训会
下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