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终身教授Max Krasnow为我校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2年03月18日  

(卜文斌/文)为贯彻落实学校外事工作服务于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理念,结合学校“能力作风提升年”工作,后疫情时代,外事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创新引领,积极研究破解疫情给外事工作带来的重点难点问题,外事工作积极探索开展“云外事”工作新模式。2022年3月15日晚8点30分,哈佛大学终身教授Max Krasnow应邀在线为我校师生做了主题为“Lecture regarding issues about academic journals”学术讲座。西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顾世民教授、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白云教授及西语学院140余名教师、管理学院34名教师、教育科学学院5名教师5名博士生、历史文化学院等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就如何开展卓有成效的科学研究和成功投稿展开,Max Krasnow教授以期刊审稿人的身份,结合当前国际期刊增长速度、普刊与专刊影响因子,以及学术论文检索等问题做了简要概述。并从期刊评审的背景和经历剖析了学术期刊评审的全流程、发表路径与建议。讲座中,Max Krasnow教授从专业视角就作者如何成功投稿,避免论文写作常陷误区,以及如何就评审建议再次修改与完善论文内容给予中肯意见和指导。有针对性地剖析了当前作者写作出现的常见问题与论文发表遇到的瓶颈,诸如数据抄袭,剽窃成果等相关学术不端行为。并呼吁学习者和研究者秉承诚恳治学精神开展学科研究与学术交流。

讲座后,Max Krasnow教授同与会学者就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领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等关切的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讲座后,白云表示邀请哈佛大学著名学者举办这样高水平学术讲座的举措非常好,整个网上讲座的形式和效果很好,革新了学术理念,拓展了学者们的国际视野。其他专家学者也纷纷表示讲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极大地鼓舞和激发了学者们的科研热情和斗志。

图 讲座现场

专家简介:

MaxKrasnow(麦克斯克里斯诺),1980年12月6日出生于美国加利佛尼亚州,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终身教授,哈佛大学本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哈佛大学认知、大脑、行为研究所联合创办人,2019年获得哈佛校长基金新晋学术研究奖,2017年获得哈佛大学脑神经科学系卓越教学奖,2014年至今,性格及社会心理期刊审稿人。从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区发育和进化心理学获得博士学位,研究主要侧重于发展认知心理学,著有多篇学术论文。曾研发设计一款模拟人类行为的软件,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使得他不仅在学术上取得成功,在各大杂志报刊中也是名气可嘉。

上一条: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美术学院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条:云端相聚,感受冰雪——我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开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