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内图大学校长玛利亚·桑布及中信建设(非洲区)总经理刘桂根一行莅临我校西语学院举办葡语座谈会
2016年11月23日   西语学院通讯员仲微微

(张思雯/文)11月22日下午,安哥拉内图大学校长玛利亚·桑布以及中信建设(非洲区)总经理刘桂根一行莅临我校西语学院,并与西葡语系2013级、2015级、2016级葡萄牙语专业学生座谈。院长程爽,副院长张春玲、西葡语系专业教师、外教出席了座谈会。

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由西葡语系主任刘孝忠主持。会上,刘孝忠通过PPT详细介绍了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内图大学孔子学院是全球首家由中资企业参与共建的安哥拉第一所孔子学院,亦是我省高校在非洲建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自建院以来,在立足本土文化的同时接受并融汇外来优秀文化;在中非文化碰撞交流的基础上致力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弘扬。玛利亚·桑布校长就安哥拉的地域、文化、民风习俗以及内图大学的机构与学科设置等做了详细介绍。作为最大的葡萄牙语人才需求市场,欢迎葡语专业学生到安哥拉交流、学习、就业。中信建设(非洲区)总经理刘桂根为与会学生解答了关于葡语就业等相关问题,他鼓励学生在学好葡语专业的基础上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培养个人综合素质,树立团队协作意识,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

程爽对安哥拉内图大学校长玛利亚·桑布及中信建设(非洲区)总经理刘桂根的莅临表示欢迎,希望日后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她指出,座谈交流增进了对安哥拉、内图大学、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的了解,希望葡语专业的师生能够借助平台,在中非文化碰撞交流中精进业务学识,在文化共建中拓宽视野,在交流合作中拓展就业渠道。

以上图片由西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大真大学孔院举办第三届中国现代话剧节
下一条: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总领事访问我校孔子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