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应邀赴英国伦敦南岸大学访问交流
2017年05月17日   法学院通讯员孙振轩

(卢范一妮/文)应英国伦敦南岸大学法律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邀请,我校法学院院长苗正达教授于4月25日至5月5到该校进行了访问和学术交流,为该校师生做了关于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的学术报告和当代中国法律体系的讲座。

图 学术报告会现场

在访问期间,苗正达教授还与该校法学专业的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两次座谈交流,集中回应了该院师生提出的关于中国法治进程中的诸多方面热点和难点问题。双方就中英两国及南岸大学法学专业和哈师大法学专业的办学特色及有关人才培养模式、专业课程设置、学生就业情况等双方关切的问题,进行了充分和卓有成效的讨论,并就双方互派法学专业学生和教师进行访问交流的可行性进行了磋商。

这次访问和交流是在校国际交流合作处以及哈师大南岸大学孔子学院王锐院长的悉心沟通和大力支持下促成的,是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10月访问英国期间关于加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和中国文化“走出去”发展战略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探索,也是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双方充分交流,特别是通过对中国法治建设和法学教育情况介绍以及哈师大发展状况的介绍,进一步激发了南岸大学法学专业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浓厚兴趣。

通过这次访问交流,增强了对外交流的紧迫感和自豪感,更加增强了文化“走出去”的信心。我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先生对此次交流的成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今后的文化交流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希望两校牢牢把握机遇,继续扩大影响,促进双方携手前行,共同开辟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以上图片由法学院提供

上一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来校访问
下一条:2017年黑龙江省赴泰新老汉语教师志愿者交流会暨新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我校举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