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及波兰图书协会向我校波兰语专业赠书
2017年05月23日   斯拉夫语学院通讯员黄杨春

(张金忠/文)2017年5月18日,我校波兰语专业收到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及波兰图书协会的赠书及贺信。

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及波兰图书协会本次共赠送近50部图书,包括波兰文学、历史、政治、宗教、科学等领域的出版物和教材。在赠送本批图书的同时,波兰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主任蔡梦灵(Magdalena Czechońcka)女士还发来了一封贺信。在贺信中,蔡梦灵对我校斯拉夫语学院波兰语专业在促进和推广波兰文化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赞赏波兰语专业在波兰语语言文化教学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还强调波兰语教学工作对促进中波两国关系发展所起到的作用。在贺信的最后,蔡梦灵表示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很高兴能为波兰语专业建设提供帮助,希望此次赠书能为我校波兰语教学和学生学习波兰语、了解波兰文化有裨益。

波兰语专业负责人于大春老师及时给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回复了答谢信,表示本次赠书活动对加强双方联系与交流、促进师生了解波兰人文历史具有重要意义,并希望能与波兰驻中国大使馆保持长期密切关系。

我校波兰语专业自2009年建立以来,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与波兰格但斯克大学、波兰国家图书馆、波兰图书协会等部门,特别是与波兰驻中国大使馆一直保持良好关系。波兰驻中国大使及使馆工作人员曾多次访问我校,并向我校赠送图书和音像材料。此举促进了波兰语专业发展,加强了我校国际交流。

图 波兰驻中国大使馆及波兰图书协会向我校波兰语专业赠书

以上图片由斯拉夫语学院提供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访问团访问泰国
下一条: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来校访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