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中国传统乐器欣赏会”
2022年10月25日  

(张诗瑶/文)10月15日,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中国传统乐器欣赏会”活动。本次欣赏会以琵琶和古筝为主,由南京市古筝协会会员高保健老师以及音乐在读博士聂煜瑶老师倾情献奏。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炯基及中华文化同好会成员10余人参加了本欣赏会。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炯基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为了给大家提供更加直观的视听享受,选择了无音响的方式演奏。同时强调了本次欣赏会对于各位深入体验中华文化的深远意义。

欣赏会以极具浓厚江南生活气息的琵琶独奏《龙船》开场,之后以多首风格迥异的独奏和合奏为大家带来了不可多得的试听盛宴。最后以一首《中韩民歌联奏》为本场欣赏会拉下圆满帷幕,引得全场观众无限共鸣。

演奏结束后,各位听众互相交流心得,纷纷对本次演奏会作出高度评价,不仅深入了解了中华文化,更加激发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兴趣。

最后,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韩方院长金炯基在闭幕式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各位听众对中华文化的热情,并表示将继续立足于多方面的角度开展文化活动,让人进一步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上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线上举办2022韩国中国学研究与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在韩中国教授学会第二十三届全体会议
下一条:国际美术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赴苏里科夫美术学院留学行前教育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