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参加世界图书日捐书义卖活动
2010年03月08日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

日前,为了迎接世界图书日活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积极响应伦敦南岸大学倡议的“英国红十字会为海地地震募捐”活动,捐献图书700余册用于筹募善款。这些图书均来自中国国家汉办,内容包括汉语教材、中国历史、地理、科技文化、中医养生等方方面面。在义卖现场,这些图书吸引了很多读者的注意。

图 活动现场

伦敦中医孔院为本次活动作了充分准备,中方院长才亚楠带领老师们参加了此次图书义卖活动,他们耐心解答购书者的问题,宣传中国文化。一位久居伦敦的泰国读者对中国文化仰慕颇深,手里抱着厚厚的一摞汉语教材,还在不断地咨询着什么样的书最适合他学习汉语。一位南岸大学的青年教师说她的朋友已经在书展上给她买了好几本汉语书,她还想亲自过来看一看还有没有适合她看的书。摆放着中国图书的展位旁始终人来人往,问询者络绎不绝。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于2008年2月25日正式挂牌成立,该学院由中国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和英国伦敦南岸大学共同承办。作为全球首家中医孔子学院,它以传统中医为特色,以大力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为己任,举办了多次大型文化活动,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2010年2月1日到28日,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刚刚主办了“迎新春”欧洲大型巡演,足迹遍及英国,法国,奥地利和匈牙利。巡演团仅在英国各地学校就举行了近两百场演出,50000余名英国学生参加。在伦敦市中心特拉法特广场附近的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及伦敦唐人街等中心场所举行大型新春庆祝演出20场,吸引当地民众30000余人。英国BBC、中国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等中英两国主流媒体都进行了相关报道。

此次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大规模的图书捐助与义卖活动得到了南岸大学主办方的高度赞扬。这次捐助不但宣传了中国语言文化,扩大了孔子学院的影响,并且加深了中外人民的友谊。

以上图片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提供

上一条: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曹百瑛副校长率我校巡演团赴欧洲演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