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举行义诊义卖活动为青海地震灾区筹款
2010年05月07日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通讯员才亚楠

我国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之后,全国人民都关注灾情,鼎力相助。

伦敦中医孔子学院的师生们虽然远在万里之遥,但他们对灾情十分关注,心系灾民。伦敦南岸大学校长Martin Earwicker博士代表全校师生和孔子学院在第一时间向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发去了慰问信,信中表示会支持学校师生组织活动支持灾区重建工作。

图 图书义卖现场

日前,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已经举行了一系列活动筹集善款。他们在南岸大学举行了大型图书义卖活动。为配合此次活动,他们一方面在学校网页上发布通知扩大影响,同时还特意制作了宣传海报悬挂在活动现场。当天的活动吸引了很多师生积极参与,大家纷纷选购自己喜欢的汉语书,为青海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还有的观众捐款后没有拿书就悄悄走了。

除了图书义卖活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利用自身特色,举行了一场义诊活动,请专业教师为大家推拿按摩来筹集善款,这种中国式的健康体验受到大家积极响应。

除了来自中国的师生关注玉树,让人感动的是,有一位在孔院上汉语课的英国学生,曾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玉树的一所孤儿院教了一年英语,与那里的孩子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为了帮助孤儿院早日重建,她计划孤身一人骑自行车从伦敦出发骑到英国东部海滨城市Dunwich, 共计120英里,要从晚上9点连续骑10个小时,,用这种挑战自身的行动为玉树筹款。正像她在信里写的那样“请你们看看我和藏族孩子们的合影,他们都是我的学生,那是一片多么美丽的土地,那里的人们非常善良… …”。

爱是能够超越国界的,在这么多中外友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相信玉树人民一定会早日重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上一条:我校留学生在“第三届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黑龙江赛区预赛)”中喜创佳绩
下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教师座谈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