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真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
2009年12月30日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9月17日,中国文化讲座拉开了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当晚,在首尔新村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文化学校,韩国汉声文化研究所代表、湖西大学校中国语科兼职教授、翻译家金泰成以中国现代文学发展为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讲座, pressianplus的李根英社长和裴珍副社长以及40余名各高校的大学生听取了此次讲座。

9月18日,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与韩国外国语大学中华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学术大会”在首尔韩国外大落下帷幕。外国语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檀国大学、大真大学等18所大学的30余名专家教授参加了大会,韩国外大中国研究所康竣荣所长和大真大学孔子学院韩仁熙院长分别主持了开幕式和闭幕式。会上公开发表中国研究方面论文10余篇,内容涉及中国社会、经济、文化、文学等诸多领域,韩国外大、大真大学100余名师生旁听了大会。

从9月21日开始,孔子学院与大真大学中国学系、京畿道始兴高中、一山大真高中等校合作举办了多场汉语知识竞赛。此次比赛共有近800名学生参加,竞赛内容从中国历史、地理风貌、文化风俗、礼仪常识等多个方面,概括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每个题目选题新颖,并且配以相关的图片,活泼的形式吸引了大家踊跃参加。赛后孔子学院在各赛区举办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丰富而实用的奖品更给学生们带来了惊喜。比赛普及了汉语知识,传播了中华文化,也激发了大家学习汉语的热情。

29日晚,在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多媒体教室,隆重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本次图片展从开国大典、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到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以图片的形式再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辉煌历史。图片展与建国60周年知识竞赛,让韩国学生进一步增进了对新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10月4日,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在韩中国教师座谈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孔子学院教师及部分公派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中国驻韩国使馆教育处刘渤一等秘书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刘渤老师对教师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希望教师们确保身心健康,要注意同韩国教师合作交流,要注重积累总结教学经验。与会教师们交流和探讨了在韩国教授汉语的经验、体会。会后刘渤老师与教师们参观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图片展。

图1 国庆60周年研讨会现场

图2 国庆60周年知识竞赛现场

以上图片由大真大学孔子学院提供

上一条: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参加“伦敦奥林匹亚国际语言展”
下一条: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京剧公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