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参加建校55周年庆典活动
2009年12月30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受学校党政领导委派,以教务处处长郭崇林为团长的哈尔滨师范大学代表团一行7人于11月5、6日参加了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建校55周年庆典活动。

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于1954年成立,从最初的147名学生发展到现在的50余个专业近7千名在校生,已成为俄罗斯远东地区重要的、著名的大学。

在庆典开幕式上,郭崇林团长作为国外来宾代表首先致辞,他高度评价了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建校55年来的突出成就,并充分表达了加强中俄两省区特别是两校之间友好合作的共同愿景。

参加庆典期间,我校代表团得到了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热情的接待。俄方校长舒梅克和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副校长一起接见了我校代表团并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双方就今后两校在本科及研究生、教学与科研等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以及共建孔子学院等事宜进行了进一步的磋商。

在此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该校的校史馆、美术展览、教学和科研设施、学生宿舍等,与该校师生密切接触、亲切交流。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送往该校学习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与该校学习汉语专业的学生座谈,宣传哈师大的多层次办学招生情况,解答了学生关于来中国留学的相关问题。

一同出访的代表团成员有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吕树臣、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曲凤玉、招生办主任李世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柏清、美术学院副院长田卫平等。

图 我校代表团同俄罗斯阿穆尔国立人文师范大学领导合影

以上图片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在英国举办“中国式文化与健康体验周”
下一条: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参加“伦敦奥林匹亚国际语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