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哈莱姆青春合唱团来我校访问演出
2009年12月30日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应我校邀请,美国哈莱姆青春合唱团于9月25日晚在我校江南校区音乐厅举办了盛大的合唱音乐会。该乐团是在美国驻中国使领馆的组织下首次来中国进行巡回演出。此次在我校的演出是该乐团继上海、合肥、武汉和西安演出的最后一站。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玉兰代表学校对合唱团表示欢迎,并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在美、中两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哈莱姆青春合唱团演绎了传统黑人灵歌《每当我感受到圣灵》,女声、男声节奏布鲁斯和灵魂乐混合曲《小号手》、《邮差》、《我爱音乐》、《我的女孩》等,灵歌《我相信我飞翔》和《奇异恩典》等曲目,其美妙多变的和声、婉转悠扬的曲调、欢快的舞步、高超的演唱技巧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音乐会的最后,哈莱姆青春合唱团用中文演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现场观众也和着熟悉的旋律吟唱,音乐会气氛被推向高潮。

哈莱姆青春合唱团是著名的美国国宝级合唱团,总监和指挥为泰伦斯·莱特。今年,他们与众多歌坛明星一起参加了美国新任总统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其美妙多变的和声及活泼的演唱风格给全世界众多的观礼者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合唱团成员都来自荣获“格莱美奖”的著名音乐团体——美国哈莱姆青春合唱团合唱音乐会男孩女孩合唱团,该团的演出经历相当辉煌,曾与帕瓦罗蒂、凯瑟琳·芭特尔和埃尔顿.约翰等著名歌唱家、歌星合作演出。该团多次到白宫为美国总统献唱,还曾参加联合国50周年庆典音乐会和欢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首次访美等重要演出。

演出结束后,泰伦斯·莱特先生表示,此次在哈尔滨师范大学的演出“出乎他的意料”,因为“哈师大所提供的舞台和设备是他们此次中国之行最好的、哈师大观众的反响是最热烈的、哈师大对他们的接待是最热情的”。

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副领事史建邦先生,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处官员于荔女士也随合唱团一同到哈,并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柏清、音乐学院院长陶亚兵和音乐学院部分学生、我校部分外籍教师、留学生共同聆听了来自大洋彼岸的天籁之音。

图 音乐会现场

以上图片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提供

上一条:我校访问团成功出访加拿大、美国
下一条:金江熙院长当选韩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