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王为正率队考察绥芬河市就业市场
2009年12月30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

3月31日至4月1日,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为正率队赴绥芬河市,就绥芬河市政府于今年初启动的“万名大学生创业就业工程”展开了调研。我校考察队伍一行4人,由教务处、自然科学技术处和学生就业指导处组成。考察期间,王为正副书记参观了绥芬河市数码港和职教中心,并与绥芬河市政府部门进行了亲切会谈。

绥芬河市是历史悠久的中俄友谊之城和充满活力魅力的国际商贸旅游名城,2008年被国家列为全国18个改革开放30周年发展典型地区之一,入选2008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全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和“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荣获“2008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称号。为贯彻落实国家沿边开放升级战略,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提供大学生创业就业发展环境和创业平台,实现人才成长与产业战略互动发展,绥芬河市特于今年启动“万名大学生创业就业工程”,具体包括网上商城建设、万名大学生培训就业、大学生创业就业综合保障3项具体工程,力求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创业机会和岗位。

我校这次考察获得了较大收获,密切了高等院校与地方政府的协作关系,在加强我校与绥芬河市之间的科研合作、师资培养、教学研讨、学生实习实训、促进毕业生就业与创业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洽谈,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王为正副书记表示,将在会谈之后积极组织我校毕业生参加绥芬河市的就业和创业培训,促进双方的沟通与了解,为绥芬河市的建设培养和推荐更多的优秀人才。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处举办第二期就业指导培训
下一条:我校为大二年级学生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