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第三次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议
2020年05月03日  

为积极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总结和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4月2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届毕业生第三次就业工作专项推进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毕业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兼)参加本次视频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占福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阳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就业工作会议精神及学院的相关工作,并通报了研究生的就业情况。高阳指出,就业形势越来越紧迫,任务越来越艰巨,我们要落实工作的责任,把就业工作当做全院一盘棋的工作,共克时艰。高阳希望各位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论文指导教师传达到位,压实责任,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就业工作,为学生拓宽就业渠道。毕业年级辅导员分别从生物科学、生物技术、园林、生态四个专业汇报本周本科生就业情况。

院长于丽杰对全院做好就业工作再次进行了动员要求。于丽杰指出,由于疫情和经济下行的影响,2020届毕业生求职有很大的挑战和冲击,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2020年的就业形势,就业工作不仅是学生的民生工作,也涉及到学院的发展和专业的生存。各位老师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层层落实,层层负起责任。于丽杰强调,班主任老师协助辅导员做好就业管理动员工作,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对所指导的学生在就业上也要包干负责,要对考研过线的同学强化指导,鼓励参加调剂,希望达到过线的同学100%被录取,缓解就业压力。对于硕士的就业,要求导师责无旁贷。同时鼓励学生多渠道就业、灵活就业,各位老师帮助学生联系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希望全员行动起来,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于占福在总结时指出,对于就业工作需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学院上下需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二要主动为毕业生寻找就业信息。领导班子多次讨论、研究、推进就业工作,希望学院教师明确自身在就业工作中的职责并充分联系校友,发挥各位校友的优势,挖掘资源,共同为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把工作做细做实,缓解就业压力。三要教育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学生需转变对灵活就业和担心疫情影响健康不愿外出就业的心态认识。对学生讲清、讲明就业政策,鼓励应征入伍等政策性就业。

通过两个月的工作,学院已经形成了全院共同抓就业的工作局面,推荐就业信息的教师越来越多,学生的就业主观意愿越来越强。经过多方面努力,目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全体教师增强了做好学生就业工作的信心,为下一段学生就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召开落实学校基层党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工作会
下一条:数学科学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