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就业工作系列会议
2021年11月04日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贯彻学校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工作要求,更好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共同助推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充分就业。学院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就业工作文件,研究落实就业工作,成立由学院党委书记、学院院长任主任,学院党委副书记、学院副院长、学院副处级辅导员任副主任,全体辅导员、各系、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担任成员的就业指导委员会,同时设立由全体辅导员为成员的学院就业办公室。于近日分别召开了学院大会、就业指导委员会全体会议,讨论部署落实就业相关工作,学院党委书记于占福主持会议。

于占福强调,成立就业指导委员会、设立就业办公室是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也是学院进一步提升就业服务思维、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体教师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行动,做好就业工作;各位学科带头人、系主任、研究生导师要落实包保责任制,联络校友资源拓展就业渠道,广泛发动自己的人力人脉,收集招聘单位、用人信息,促进学生就业,为学院举办线上或线下招聘会做准备;全体教师要加强学生就业方面思想教育和引导,向学生讲清就业形势,指导他们的就业方向,结合自身的发展需要,树立家国情怀;坚信大家通力合作,学院就业工作一定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儿。学院党委书记要求就业办公室,要认真细致的开展学生就业状况分析、调研、统计、联络等日常事务性工作,按校院要求及时上报学生各项就业数据。

学院党委副书记高阳就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各项数据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并传达了《哈尔滨师范大学进一步加强改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哈师大党发【2021】17号),《哈尔滨师范大学落实就业工作校、院、系、教师四级包保责任制工作办法》(哈师大党发【2021】19号)文件精神,解读了《哈尔滨师范大学2022届毕业生“抗疫攻坚、精准就业”工作方案》(哈师大就业发【2021】9号)和《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专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办法》。同时指出,随着社会就业结构的变化,今年的就业压力格外严峻,尤其是“双减”政策将大量高学历人才从培训机构、私立学校释放到就业市场,考研与考公的压力会陡然倍增。面对新形势,希望各位老师帮助同学们审时度势,明确目标,主动出击,早日达成职业预期。

学院就业办主任、2018级辅导员介绍了2018级各专业人数情况和考研就业意愿比例,按照学校要求成立由2018级推免研究生同学们组成的学生互助小组将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增强求职技巧和信心,为同学们今后求职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研究生兼职辅导员老师通报了2022届毕业博士、硕士研究生的数据信息和当前签约情况。

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就业工作,从党政领导到全体教师已经初步形成全院上下共同抓就业的合力。10月20日上午召开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关于专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办法》,20日下午召开全院大会即向全体教职工传达。27日召开就业指导委员会,进一步明确了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对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就业质量等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学院就业指导委员会全体教师齐心协力、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影响,力争就业率、考研率高于去年水平,确保高质量就业。

图 会议现场

图 会议现场

上一条:斯拉夫语学院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互联希望、职通未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