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互联希望、职通未来”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
2022年04月23日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孙禹

(孙禹/文)为贯彻学校就业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落实就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助力广大毕业生实现顺利就业、尽早就业、充分就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4月20日下午利用腾讯会议举办了以“互联希望、职通未来”为主题的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 

学校学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王阿诺出席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并发表讲话。学院院长周国辉、党委副书记任伟、软件综合办公室主任赵润东,各系主任及专任教师、辅导员,学院2022届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会,在校生入场观摩学习。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由学院学生就业工作办公室负责人、2018级辅导员孙禹主持。

本次网络就业双选会共邀请到同方鼎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哈工智慧嘉利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信华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传智播客-黑马程序员、深圳深软新天科技公司、深圳中为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飞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赢方科技有限公司10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其中多家企业为上市公司和百强企业,提供了软件开发、网络安全、游戏测试、技术运维等IT领域多种类型的岗位,涵盖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联网工程各个专业的岗位需求。

学院院长周国辉致辞中代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光临学院的各参会单位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就业指导处长期以来对学院实习、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周院长对学院及毕业生整体情况作出详细介绍,并以学院实习就业一体化工程为例展示学院毕业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们能够端正就业态度,积极应对当前就业压力,珍惜本次双选会提供的就业机会并积极投递简历,早日实现个人高质量就业。同时,希望参会企业能够以本次双选会为契机,最大限度地招收接纳毕业生,相信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子一定会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就业指导处处长王阿诺发表讲话。他对学院本次视频双选会的召开以及学院领导班子对就业工作的重视表示高度认可和支持,对来参会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对参会的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认清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摆正自身位置,杜绝等、靠思想;二是有效利用自身应届毕业生学生身份和学校、学院搭建的就业平台积极就业、尽早就业、充分就业;三是充分发挥工科实践应用型专业优势,尽早进入行业中抢占先机,在工作岗位上快速成长。同时,他希望各用人单位通过此次双选会与学校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诚挚欢迎各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提出宝贵意见,共同携手推进就业工作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之后,参会的10家企业开始线上招聘宣讲,企业求贤若渴,各企业对本公司的概况与企业文化、发展前景、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应聘方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每个企业利用ppt及宣传视频多角度、全方位进行展示,使得本次网络就业双选会达到了更好的效果。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本次网络视频双选会的召开拉开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春节招聘工作的序幕,对参会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本次视频双选会的成功召开使毕业生们深入了解了当前计算机行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企业的用人标准和岗位需求,畅通了学生的就业渠道,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机会,达成了校企合作的互惠双赢。学院针对实习就业工作精心谋划,从就业教育、择业指导、市场开发、求职技巧、经验分享、就业招聘、考研指导等方面以周为单位设计推进台账促动就业。她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充分认识自我和当前就业的严峻形势,持续完善就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力,期待有更多的学生借助此次双选会与用人单位实现双赢匹配。

本次2022届毕业生春季就业网络视频双选会的成功举办是学院针对疫情特殊形势下为推进当前就业工作所采取的有效措施,学院将持续开展就业推进相关工作,竭诚为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服务,力争实现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上一条:“筑梦龙江 职在家乡”哈尔滨师范大学开展第三场访企拓岗对接会
下一条:西语学院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