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就业指导处及部分学院领导一行赴省内各地考察走访就业市场
2017年09月22日   学生就业指导处通讯员贺明阳

(贺明阳/文)9月10日至15日,就业指导处组织我校14个学院党委书记分四组走访调研了省内双鸭山、佳木斯、鹤岗、伊春、大庆、齐齐哈尔、牡丹江、鸡西、七台河、黑河、绥化12个地级市和部分所属县市的就业市场,共计走访教育局、人社局、就业局、人才市场、学校、企业等单位43个,历时6天。

在各地的走访调研中,各考察领导对我省基础教育人才需求现状、各地市企业生存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省内人才需求非常有限的情况下,我校部分学院同各地市相关部门实现了有效对接,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和各地市相关部门的联系,有力的促进了院级就业市场在省内各地市的开展和布局。我校学生就业市场开发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部分地市有所突破,成果丰硕:

我校和双鸭山市委党校、佳木斯市就业局(人才中心)、伊春市人社局、就业局、旅游局、广播电视局等单位初步达成了人才合作意向,具体合作学院为管理学院、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传媒学院、经济学院等;和哈大齐工业走廊人才中心达成了人才供给合作意向,合作学院主要有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同时密切了与齐齐哈尔教育局、人社局、上海联孚集团黑龙江龙华汽车有限公司、大兴安岭高级中学、绥化教育局、黑河市就业局、牡丹江市教育局、人社局、七台河市人社局、教育局、鸡西市教育局、人社局、密山市人社局、教育局、绥化及所属市县教育局、人社局等地的联系。

此次的就业市场走访调研,进一步畅通了我校同各地相关部门、人才市场的沟通渠道,有近十家地市教育部门和学校明确表示今年将继续到我校选要毕业生。其中,绥化市及所属县市明确表示今年到我校招收120人;佳木斯教育局招收60人;大兴安岭高级中学招收50人;伊春一中、二中招收20人;密山市教育局招收30人;龙华汽车有限公司招收50人;各地市优秀民办完全学校均表示到我校招聘毕业生。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生就业指导处协同各学院下一步将在落实合作事项、加强院系就业主导作用、推进就业需求信息互通共享、提升就业岗位匹配精准度等方面细致规划、做实工作,将进一步积极做好中高级人才在省内就业的宣传和引领工作,拓展更多院级就业市场,为我校毕业生在省内就业搭建更多就业平台。

图 就业市场需求调研工作现场

图 佳木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市场考察调研工作现场

以上图片由学生就业指导处提供

上一条:学生就业指导处率队赴江苏省昆山市参加校企对接会
下一条:我校2018届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