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活动
2017年12月06日   管理学院通讯员陈凤

(陈凤/文)为了提高毕业生面试能力,加强就业技能,管理学院于12月5 日下午在社科楼201室举办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培训活动。

图 培训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辅导员老师对无小组讨论的定义、意义及目的做了简要的介绍。她指出,无领导小组讨论是评价中心技术中经常使用的一种测评技术,目的在于考察应试者的表现,面试官不参与讨论,只是对每个受测者在讨论中的表现进行观察,对受测者的各个考察要素进行评分,从而对其能力和素质水平做出判断。随后,她详细地阐述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关键在于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思虑周全后明确亮出观点、注意团队精神和交谈技巧。同时强调“无领导讨论小组的”重要性在于其具有评价和诊断功能,既可以作为领导人才选拔的测评工具,也可作为领导人才培训的诊断工具,最后,辅导员老师以世界500强LGD面试题为题目作为案例让同学们讨论。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毕业生充分了解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定义、意义、关键点以及重要性,提升了毕业学生的就业技能,对2014级毕业生顺利就业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以上图片由管理学院提供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心理与职业适应及就业流程讲座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地理科学学院开展2018届毕业生就业心理应对与调适指导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