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昊会见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
2017年11月24日   人民网

(王坤/文)11月22日晚,省长陆昊在哈尔滨会见了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苏里科夫美术学院院长柳巴文一行。

陆昊对柳巴文院长率三位副院长和有关教授亲自参加哈尔滨师范大学与苏里科夫美术学院联合成立的中俄美术学院有关办学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直接推动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我们按照习近平主席对我省加强对俄合作的重要要求,近年来持续推动对俄由经贸合作向全方位合作转变、由与毗邻地区合作向俄中部和欧洲部分延伸,取得了许多新的重要合作成果:我省高校与圣彼得堡大学建立了5个中俄联合中心;与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合作建设了哈尔滨音乐学院;哈工大、哈医大等牵头成立的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以及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等活动机制化运行;对俄工业与技术合作深度拓展。全方位交流特别是人文交流是巩固和发展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享有盛誉的苏里科夫美术学院历史悠久,培养了一大批知名艺术家,应省政府邀请与我省联合成立中俄美术学院既是对两国人文交流的促进,又是对我省工作的宝贵支持。双方联合成立的中俄美术学院自去年12月揭牌以来,已开始首批招生,采取联合培养方式,聘请俄方高水平专家来哈师大授课。柳巴文院长此次专程率团队进一步洽谈人才培养方案,审验学生学籍材料,对学生进行面试考核,确保了双方合作办学的高起点,我们对柳巴文院长及贵校高度负责的精神表示感谢。

柳巴文感谢省政府对苏里科夫美术学院与哈尔滨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中俄美术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介绍了俄罗斯高水平美术人才的培养模式,表示将选派更多的优秀教师来哈任教,推动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师范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人民网报道网址:http://hlj.people.com.cn/n2/2017/1124/c220027-30958270.html

上一条:中国新闻网:哈尔滨师范大学法学院学子晨读宪法 迎接宪法日
下一条:人民网:哈尔滨师范大学坚持“四学”方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