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邸子洋  《哈尔滨师大报》

我梦见了收敛了羽翼的天使悬在教室窗外。

有人问我“你猜那是什么?”

我说“那是天使啊”“怎么可能,那分明是恶魔。”他说。

三片窗帘的下摆猛地向窗外飞去,像被什么扯住了一样,天使还是安安静静的低着头,蜷缩在羽翼里。

我梦见了无边际的桌子上摆满了丰盛的菜肴,人们相对而坐,触目可及的是父母,朋友,老师,同学,邻居,楼下超市的阿姨,未曾说过话的大爷大娘,大家都在安安静静地吃着饭,人那么多,都安安静静的低着头,安安静静地咀嚼着嘴里的食物,我看向他们,安安静静的。 我突然觉得我要死了,就像老人曾说过的那种,有什么要来了。

起风了。黑发白发轻轻飘动着,粘在脸上,溜进口里,没有人将它们拿出来,一味的咀嚼,仿佛只要吃光了,就完成使命了。

起风了。盘子悄悄地破碎着消失,嘴里咀嚼的食物变成空气,却没有人停下来。

起风了,人们慢慢的消失了。

回过神,天使还是蜷缩在羽翼里,安安静静的,羽翼上的羽毛轻轻地颤栗着,安安静静的。

“那是什么啊”我问。

其实我还梦到了很多,但我可能来不及跟你说了。

你看,起风了。

上一条:新生初体验之“小童”入学记
下一条:味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