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曲循环,伤了那夜的浪漫
2011年06月08日   学生工作处

静得只能听到沉重的呼吸声,又是这夜,干净地美丽。夜神倪克斯温柔地用幕布挡住白昼的舞台。谢幕了,都贪婪地睡着,我却辗转难眠,为这迷人的夜深深地醉着……

又是一个漫长迷人的夜,无奈中,很想写一些东西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于是起身,蹑步来到自习室。这是一个不眠的地方,灯永远为有心事的人明亮着。屋里散落着一些人,在默默地为或这样或那样的理想忙碌。挑了一个靠窗的座轻轻坐下,塞上耳机,单曲循环放着《The rose》,试着开始融入这安静的夜。

很喜欢这首经典的老歌,这个世界太慌乱,每个人都相信“时间就是金钱”,为了金钱高频地生活着,用几乎一刻不停地忙碌奔波,诠释为理想而拼搏的决心愿力。和尚师傅说,愿力强则心诚,心诚则佛祖一定会帮你的。大概就是这个原因吧,这种慌乱就占据了主旋律,让人烦躁。单曲循环着这首歌,像是镇定剂,瞬间降温了我火热的心,累了,烦了,我就听听......舒缓轻柔的曲调,音色仿佛在诉说一个平凡的故事,让人忍不住安静下来。我是平凡的人,过着平凡的生活,所以我听平凡的歌,品味平凡的故事……慢慢地,平凡帮助我成功融入了夜,这是一种无法形容的兴奋,对平静的享受,所以,单曲循环着……

单曲循环,幸福地笑了,在这个疯狂的世界我都有幸在繁杂世界边的角落悄悄地躲着。开窗看着角落外的世界,静静的,美美的,甜甜的,这貌似是一种生物界的假象,灯笼鱼总会以漂亮的灯笼吸引猎物,靠近然后一口将好奇的猎物吃掉,现在如此美丽诱人的世界一点不像往常的杂乱让人恐惧,反而引我向往,“浪漫”脑中突然闪过这个词,现在心中就是浪漫的感觉吧,女友总说我是个不浪漫的人,那浪漫到底是啥呢?小时候总是看着满天干净清澈的星星傻笑,大一点就常会被天边的夕阳感动地鼻子发酸,然后常会在一树树飘落的黄叶下唉声叹气,再然后会在下雪的素色世界里发呆很久,最后听着一遍遍重复的歌看着月亮大脑却一片空白......这些似乎是对“傻”最好的定义,难道浪漫就是傻么?呃......不会吧~

桌上的咖啡已经不再冒白腾腾的“仙气”了,香味却依然时不时钻进我的鼻子。我喜欢咖啡,不加糖的那种。很苦,苦得让我清醒,清醒地品味浓浓的香醇。杯子里的咖啡让我想起了妈妈......高三冲刺阶段妈妈一直坚持与台灯一起陪伴着我,为我冲上一杯浓浓的咖啡,然后就一言不发地坐在角落。有时她会看杂志,有时就什么都不干地坐着,不出一点声,怕影响到我。至今我也猜不到,她看着我发呆,嘴角浅浅扬起微笑时脑里在想什么......

单曲循环还在继续,已经不知第多少遍了。与夜融为一体达到了目的,感染到了夜的镇定和舒适。这个世界太杂乱,我很累了......听着音乐,努力感受这夜应有的浪漫,却怎么也感觉不到。大概这浪漫被太累后放松的幸福感冲散了吧......

《the rose》又唱起了新的一遍“some says love,it is a river...”不知不觉夜已很深,屋子里只剩下朴实的灯还在陪伴我。都走了,都去面对明天真实的世界而甜甜地睡了。手中的烟燃到了尾,扔到地上,扔到一堆烟头中,再次重复踩灭的动作。这个安静的角落只剩下我躲着,听着单曲循环,融着安静的夜,享受着被冲散了的浪漫,幸福,快乐......

单曲循环,伤了那夜的浪漫......

(文/社会与历史学院 历史系七班 孟令瑶)

上一条:落花无言
下一条:我们的锦衣年华 ---- 开到荼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