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新批62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2009年12月30日   人民网

国家林业局12月23日公布了《关于同意河北坝上河等62处湿地开展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的通知》,全国62处湿地将建设国家湿地公园。

通知要求,湿地公园建设应坚持“生态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原则;湿地公园管理机构应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湿地公园管理和经营者的专业培训,逐步建立保护管理与合理利用的保障机制,依法保护相关利益者的权益,保障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健康推进;湿地公园管理机构应建立相关学科专家组成的试点工作科技咨询工作组,完善科技支撑机制,加强科研监测工作,科学指导园内湿地生态保护和恢复工作;各林业厅(局)要切实加强领导,强化对本辖区内湿地公园的指导和监管,高标准建设国家湿地公园,防止轻保护、重开发和旅游过热现象,提高湿地公园的建设和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国家林业局共批复100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记者:刘娜微)

上一条:中国新闻发布:走向更加开放透明的2010
下一条:国家民委发布2009年中国少数民族十大新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