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媒体展望2010年 中国是主角
2010年01月06日   新华网

据1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在世界许多主流媒体对2010年的展望中,中国都是主角。

德国《金融时报》3日以“中国的成功秘诀:世界开始转向东方”为题报道说,过去的10年证明,统治了过去500年的西方强盛正在渐渐远去。接下来的世纪焦点是谁,排在最前的是中国。中国用26年的时间,取得了英国1830年到1900年的经济成就。

德国《世界报》2日以“最晚2020年中国超过西方”为题称,西方统治时代已经结束。第三世界和以前的殖民地跟进。2020年,只有中国和美国能展示自己的角色。

当然,很多西方媒体把中国的发展当成问题来写。法国《费加罗报》2日文章标题是:“中国使新的欧盟面临考验”。文章认为,今年欧盟面临的当务之急是如何处理同中国的外交关系,中欧关系是欧盟不可回避的试金石。

英国《观察家》杂志1日文章称,2010年的中国将会在更多问题上与英国和欧盟争吵,英国应表现得“更强硬”,要“善于调动任何可以与中国讨价还价的资源”,以及“团结欧盟为一个整体”,与日渐强大的中国抗衡。

上一条:新华社评出2009年国内十大新闻
下一条:各部门各地区应对2010年首场特大风雪纪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