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校园兼职成诈骗
2016年12月06日   人民网

日前,有学生反映校园有很多虚假兼职信息,交了198元会员费,入会后却被不断鼓动拉人发展下家赚取佣金。兼职领域成了大学生电信诈骗的重灾区,必须引起相关部门的警惕。

我国大学生数量众多,兼职需求旺盛,不良分子恰恰盯上了这一点。一些散发于校园之内的兼职信息都是以简单、方便、赚钱为诱饵,真正的目的是收取所谓的保证金、会员费,然后便是要求大学生们发展下线,形同传销。有的大学生不愿让交的钱打水漂,便一步步落入陷阱;有的只好自认倒霉。不良分子利用大学生的单纯和热情,“广撒网”地游走在监管盲区,危害不容小觑。

校园兼职切莫成为诈骗黑洞。有关部门需要联合出击,加大法制宣传,重拳遏止不正之风;学校也要更多搭建学生兼职的正规平台,既满足学生兼职、接受社会锻炼的热情,也避免一些不法信息侵扰校园;大学生更要强化法治观念,提升财商,才能在变幻莫测的信息浪潮中辨明真伪、站稳脚跟。

上一条:中外专家共话“一带一路”文化智库建设
下一条:黑龙江省研究生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之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