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
2014年10月21日   美术学院通讯员崇明宇

(崇明宇/文)10月13日以来,美术学院在大学生中开展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其中包括“杜绝早餐进教室、文明你我同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品读国学文化内涵”等活动模块,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反映热烈。

图 活动现场

为建设良好有序的学习环境,提高学生自觉自律意识,提高课堂学习质量,学院举办了内容为“杜绝早餐进教室、文明你我同行”的“宣传、倡议、行动”三位一体活动。学院在各教学楼悬挂标语,张贴海报,加大宣传力度;成立学生会“文明课堂”检查小组,负责提醒劝阻上课的学生带早餐进课堂。

图 活动现场

每天早晨7:30分检查小组成员佩戴袖标,在各教学楼大厅,对带早餐进课堂的学生进行劝阻,劝诫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杜绝带早餐进课堂。

文明课堂行动一经开展,受到了全院师生的广泛好评,各年级负责人和班长主动要求承当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维持良好课堂环境的队伍中来。经过一周以来大家的共同努力,大幅度改善了课堂环境,学生已经做到了教室“零”食物状况,学习环境有了明显提高,形成了文明、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同时,学院还举办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品读国学文化内涵” 国学系列学习活动。

同学们通过经典视频讲堂、读书论坛和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学习。通过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学体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人文精神和文化底蕴,对规范人的品性、规范大家的道德意识等方面都将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以上图片由美术学院提供

上一条:斯拉夫语学院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下一条: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阶段性推进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