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拉夫语学院组织“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2014年10月23日   斯拉夫语学院通讯员陈凤

(白鸽/文)10月22日晚,斯拉夫语学院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

为响应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斯拉夫语学院通过让学生们制作手抄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团活等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其含义。十二张以不同词汇为主题的手抄报分别形象生动的诠释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这二十四字箴言。在主题团活上,同学们积极演讲,了解并学习社会中具体体现核心价值观的真人真事,认真思考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并从国家、社会和公民个人层面讨论价值目标、取向和准则。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历程中,了解到其在不同历史时期、针对不同社会矛盾的具体内容的变迁,感受时代所赋予当代人的特殊使命。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事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工程,具有前瞻性、长远性、根本性。学院积极开展此类活动,进一步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年学生的日常行为和内心信念。

上一条:教育科学学院召开“讲文明 树形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
下一条:美术学院举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春正能量”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