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获黑龙江省高校“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青春正能量”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
2014年12月04日   团委通讯员毕坤

(尹一鸣/文)12月3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黑龙江大学承办的黑龙江省高校“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青春正能量”主题演讲比赛在黑龙江大学落下帷幕。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和参赛高校有关领导出席活动,各高校大学生5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图 我校参赛选手比赛现场

主题演讲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1所高校的51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12月2日初赛的激烈争夺,我校选手政治与行政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周淮娇同学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决赛。本次主题演讲比赛分为自备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中,选手们精神饱满、充满信心。他们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学习、体悟,诠释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感受,或激情洋溢、深情款款地抒发家国情怀,或纵古论今、针砭时弊地陈述核心观点,或温柔动情地讲述身边人与事;即兴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思维敏捷,机智幽默,用最短的准备时间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展示。

最终,我校周淮娇同学获得黑龙江省高校“践行核心价值观 凝聚青春正能量”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音乐学院团委书记王恩亮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以上图片由团委提供

上一条:“我们的价值观”图片展举行
下一条: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