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张丽莉病情正逐渐好转 仍需接受第四次手术治疗
2012年06月01日   东北网

东北网6月1日讯 昨天,记者从张丽莉病情通报会上获悉,张丽莉病情正在逐渐好转中,昨天已经拔掉了导尿管,但根据张丽莉的病情看,仍需接受第四次手术治疗。

据哈医大一院重症学科赵鸣雁主任介绍,昨天是张丽莉伤后第23天,转入哈医大一院第19天,第三次手术的第1天。张丽莉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一般状态良好,神志清楚,而且没有发热,昨天已拔掉了导尿管,现在对张丽莉的治疗以骨科加强换药,严密观察其他脏器功能等为主,根据张丽莉的病情变化精细调整治疗方案。接下来张丽莉还会继续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的具体时间和具体术式,还要根据张丽莉伤口创面的情况而定。张丽莉在度过了创伤急性期后,正处于并发症期,现在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赵鸣雁主任说,张丽莉手术后情绪很平稳,昨天已开始进食,现在已可以吃固体食物,但她比较喜欢喝粥,食物偏爱于清淡的蔬菜,不喜欢吃肉和鱼等油腻食物。

上一条:传媒学院举办弘扬张丽莉精神主题歌咏会
下一条:哈尔滨电视台生活频道报道我校《祈愿文汇》汇聚师生真诚祝福
关闭窗口